“张站呀,珠宝城公寓有个湖北黄冈的居民申报要回三联,他已经到广州了,今晚就回到三联……”“锦聪书记呀,和你汇报个紧急事情,我们工业区接到消息,有个湖北黄冈的居民自驾回来深圳了,今晚就要回来住了。”“张站,祺润家园今晚有个湖北黄冈居民要回来住啦,听说还是密切接触者呀,怎么办?”短短的十分钟内,在外忙碌了一天的三联社区党委副书记温锦聪、工作站副站长张程才回到办公室,都还没来得及坐下,就接到不同电话汇报,今晚有三户湖北黄冈地区的居民即将返深回到三联居住,鉴于湖北黄冈疫情较为严重情况,而且三户居民都是自驾回来,存在密切接触的嫌疑非常大。

  两人立即和社区党委书记温伟思汇报情况,伟思书记做出指示:启动社区“三位一体”应急机制,联系卡点值班人员做好排查拦截,将三户涉疫地区居民送到指定地方进行隔离,确保辖区稳定安全。

  这时已经6点到下班时间了,今天又刚好恰逢西方的情人节,都想回家里和家人团聚吃饭,时间越来越少了,“我们两个去,有困难,党员先上,领导带头”温锦聪和张程立即请缨执行任务,亲自驱车上阵,在联系好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赶赴各个必须途径的卡点部署防控工作。在布置好防控工作后,他们两人又回到办公室,紧急联系吉华安置场所,备好相关资料。

  晚上9时许,在三联社区祺润家园门口,他们等到了从黄冈回来有确诊存在密切接触者刘女士,在和刘女士沟通之后,刘女士同意了由专车接送到指定地点进行自我隔离。

  紧接着,他们又赶往了下一个点坤城工业区进行处理,等到从黄冈回来的张女士时已经11点了,张女士一开始不理解,不接受安置,在温锦聪、张程同志的劝说下,最终同意到吉华指定酒店进行入住隔离,那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了。在他们不忘辛苦的努力下,从黄冈回来的几户居民都得到了妥善的处理。

  有担当、敢作为、迎难而上,在温锦聪和张程身上,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默默无悔,守护着三联的平安,他们正是三联社区的一个小缩影。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疫战打响以来,三联社区党委主动作为,社区纪委积极协助,以“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形式,全面扎实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辖区网格员进行“扫楼”排查登记,确保人员管控到位;组织“三位一体”工作组对隔离人员进行管控、服务和医院采样,确保人员服务到位;组织党员义工进行卡点检查、大街小巷派发宣传单,劝说居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保洁卫生,确保防控宣传到位。

  审核:谢银波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