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北步行街行人来来往往。 陈兴雄 摄▲华强北步行街行人来来往往。 陈兴雄 摄

  深圳晚报记者 刘丹青

  近日,福田区华强北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3月22日,深晚记者走访深圳华强北电子市场,发现步行街上行人来来往往,人流量正在慢慢回升。

  在入口扫码处测量了体温后,记者随人流进入赛格电子市场。此前,市场内部商铺尚未开放时,赛格采取为市场商户开辟绿色通道、在华强北步行街搭建帐篷的方式,连日来累计安排了400余户市场商户到市场完成出货。包括其余卖场,华强北总共已有1.5万余户商户在帐篷下完成了交易出货。

  “这几天顾客都在增多,来看的人数跟以往差不了多少,挺多都是学生来问的。”赛格电子市场某品牌电脑旗舰店店员告诉记者,3月18日门店正式开始营业后,因为临近开学许多学生要配备电脑,还有部分学生有上网课的需求,所以来配备电脑的顾客人数不少。

  华强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华兰介绍,目前华强北街道安排专人每天上街巡查,各大场地严格按照每天14次的频率消毒,每个商家商户都需要每日检测体温并予以公布。截至3月20日,市场、企业复工率达到4个100%:43家各类卖场复工率100%;553家“四上”企业复工率100%;44家总部企业复工率100%;持牌金融机构复工率100%。各项复工进度良好:辖区各类卖场复工商户达2.8万户,涉及从业人员6万人;企业总体复工数达2.4万家,复工率98%,复工总人数15万人;“三小场所”共1896家,复工率87%;华强北商业步行街逐步恢复活力,主街日均人流量超10万人次,商圈日均人流量达2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