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罗世伟)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深圳多家茶楼、美容店、按摩店已陆续恢复营业,多位从业者向记者反映,店铺人流比以往有所增加,建议消费者提前预约错开高峰。

  当天,记者来到福田马成时代广场,看到商场内已有多家休闲会所对外营业,其中位于商场3楼的一家美容会所有一桌顾客正在接受美甲服务。该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业前,店铺按照街道和商场要求准备了测温仪、消毒液、口罩和登记表等,进店顾客都要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另外,店里每天都会严格消毒,保障店内环境安全。记者了解到,该店对进店人数做了一定的限制,根据当天客流量实际情况,安排顾客在不同的时间段进店消费,从而避免人群聚集。

  随后,记者走访多家茶楼发现,茶楼消毒防控等物资配备齐全,为了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大厅所有窗户都是敞开状态。福田莲花北站附近的一家茶楼老板告诉记者,目前店铺大厅仅有两桌开放,而包间则需提前预约。

  “深圳的上班族恢复正常工作有一段时间了,这几天来店里按摩的顾客还挺多……”记者从福田石厦一家按摩店了解到,该店于上周开始恢复营业,每天都有不少顾客通过电话预约按摩服务。该店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店铺为到店顾客提供一次性口罩,每个房间都只会安排一名顾客,服务过程中按摩师和顾客都需佩戴口罩。该商家工作人员表示,为减少等待时间,顾客需通过电话、微信预约等方式提前安排好时间,避免扑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