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为应对近期境外返深人员增长的情况,福田区于日前推出高端驿站——“秋果”健康驿站,以高品质的隔离环境、高要求的准备工作、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为隔离人员带来舒心、安心和贴心的感受。

  隔离环境: 品质 舒心

  本次选用秋果酒店(福田保税区店)客房融入土家族文化元素,营造出自然清新、温馨舒适的休闲氛围,客房内还配备多样赠饮、影音设备、降噪隔音和音乐睡眠系统,为隔离人员带来安心的住宿感受。驿站内共计182间房,包括161间隔离用房和21间工作用房,酒店按照“特事特办、从严从快”的原则在短时间内完成各项开业手续办理和运营准备。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实操,目前驿站运转顺畅、高效。

  准备工作: 全面 安心

  在健康驿站正式使用前,有关部门在消防安全上确保酒店通过消防安全验收、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在生活配套上确保粪池、污水独立外排,不同垃圾分别处理,在人员队伍中确保从业人员全部持有健康证、成立专业队伍24小时保障驿站安全,对周边生活环境进行风险评估,多方面严谨考察,确保隔离环境和周边环境的安全。

  目前,秋果酒店的内部硬件设施已严格按照健康驿站设置规范和标准完成了隔离改造,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指导下,街道、卫健、应急、公安等部门补齐配强驿站各组精干力量,打造了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运转团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完善细化了驿站运转流程、应急处置等各类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了人员管理、值班值守、档案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组织了消防、安保、工作人员安全防护等各类培训和实操演练,对驿站全体工作人员已完成了两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医疗服务: 专业 贴心

  本驿站的防疫服务工作由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担任,医院共派出8名专业的医护人员,负责每日的隔离接待、体温登记、核酸采样、健康监测、关心问候等工作,医院还专门配备2名心理医生,为隔离人员提供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服务,从身体和心理上共同守护隔离人员的健康。

  审核:刘昱婵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