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港股互联网巨头继续走高。京东集团股价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午后一度大涨超近8%,市值一度突破1万亿港元。截至收盘,该股上涨5.97%,市值9884亿港币,最近7个交易日,京东港股累计上涨超30%。阿里股价26日也创出历史新高,该股收涨4.16%,总市值突破6万亿港元。周二美股阿里上涨3.62%,京东上涨3.66%,双双创下纪录新高。

  京东此前公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收入为人民币2011亿元,同比增加 33.8%;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64.46亿元,同比增长约25.58倍。

  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分析,京东、阿里的主要业务在中国,中国网民基数庞大,线上零售业务市场广阔。京东今年二季收入及盈利远超预期,其中总收入按年上升34%,优于市场预期,而且未来发展前景被持续看好。

  据了解,多家机构上调京东目标价格。巴克莱认为,中国的用户参与度、商家的营销需求以及供应链和物流能力都达到了历史新高,将京东的目标价从79美元上调至83美元,并维持“增持”评级。同时,高盛将京东的港股目标价由原来的283港元上调至329港元,美股股价亦由73美元上调至8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