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至28日,龙岗区红十字会联合区社管中心,面向全区118家社康的268名医护人员,开展了两场社康骨干心肺复苏及AED使用培训。

  据了解,龙岗区公众场所配备1000台AED项目被列为今年区政府重点工作之一,选址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与选址同步推进的是急救技能培训工作。

  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制定了详实的培训方案,由龙岗区红十字会联合区社管中心牵头对社康中心医务工作者进行培训后,将以社康中心为中心点,全面铺开对市民公益培训,计划在第三季度开展AED使用培训162场次,培训范围覆盖全区各社区网点,重点培训AED配置点的后勤、保安、行政、校医、体育老师、安全主任等以及配置场所周边群众,让市民“会用AED、敢用AED”。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现场,龙岗区红十字会培训讲师通过理论知识与情景模拟相结合的形式,向参培医务人员就现场救护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及AED使用等内容进行示范授课,重点讲解如何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市民传授应急救护知识。在实操环节,由培训讲师和助教老师带领参培医务人员,轮流使用模拟人及AED进行实际操练,并对其动作进行针对性指导,规范心肺复苏、AED操作技能教学标准。

  (通讯员:郑琼弟  唐诗)

  审核:梁睿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