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垃圾分类号召,积极践行绿色生活理念,东周社区党委结合“绿色环保日”主题,精准发力,扩大“有事就找红小二,党员服务在身边”效应,将“红小二”和垃圾分类工作结合在一起,使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获得更多居民吸引力和支持。

  八月份以来,在东周社区党委的组织下,社区“红小二”参与各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活动开展垃圾分类培训和宣传14场次,自觉当好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和宣传者,在木墩新村、木墩旧村、木墩新南村开展垃圾分类定点和入户宣传活动3次,向辖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5000余份。活动中,红小二不仅引导居民到集中投放处观看分类垃圾桶的使用情况,细心讲解垃圾分类流程步骤、意义,指导老年人进行垃圾分类的操作,还通过垃圾分类问答游戏和小朋友进行互动,激发小朋友的兴趣。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积极讨论家中垃圾的详细种类和做好分类第一步,初步实现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可,心中有了垃圾分类的种子。持续将“红小二”与垃圾分类深度融合,或许能让种子茁壮成长,最后收获绿色生活新风尚。

  “红小二”以其贴心细致热忱的服务,为垃圾分类宣传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居民生活环境和城市文明水平将得到更大提升,进一步打造“绿色东周”。

  通讯员:陈秋明 李舒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