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货分离”成为近年来运输毒品的显著特点,为强化物流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对毒品的认识,提高从业人员的毒品辨别力,发挥物流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堵源截流毒品流入第一防线的作用,10月20日,光明街道采取“1+1”禁毒宣传形式,面向辖区光明社区各快递网点30余名从业人员开展了以“依法禁毒我你他,无毒无忧千万家”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从源头上杜绝毒品的传播和运输。

给快递员观看笑气仿真模型给快递员观看笑气仿真模型
向快递员发放广东禁毒条例内容向快递员发放广东禁毒条例内容

  活动中,禁毒社工携带禁毒宣传资料向物流快递点从业人员普及了“彩虹烟、止咳水、冰毒”等毒品种类、特性、识别方法等相关知识。同时结合近几年违法犯罪分子利用快递寄运毒品、易制毒化学物品及制毒道具等真实案例,提醒物流快递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寄递物流安全管理的三个100%工作要求,严把收寄各个环节,杜绝寄运违禁物品,工作中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切勿在成为毒贩的危害社会的帮凶。

向快递员发放禁毒宣传册向快递员发放禁毒宣传册
向快递员发放禁毒宣传页向快递员发放禁毒宣传页
向快递员讲解广东物流禁毒条例向快递员讲解广东物流禁毒条例

  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光明街道将继续创新禁毒形式,全力推动辖区“七进”禁毒宣传常态化、社会化体系建设,助力辖区社会治安平稳。

  (通讯员 马祥花 王尾凤)

  审核:卓李怡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