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龙岗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循线追查毒品线索,结果意外查出一批走私洋酒,当场抓获7名涉嫌走私运输洋酒的嫌疑人。

  4月中旬,龙岗禁毒大队从一辆涉嫌套牌的小车入手追查涉毒线索,发现该货车经常在深夜往返于汕尾、揭阳、广西等地,通过综合研判分析,民警怀疑有人利用多部套牌车从汕尾、湛江等地向深圳运输违禁品。

  经过两个月的跟踪排查,办案民警逐渐摸清了与套牌车相关的多名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落脚点。6月22日晚,民警发现该团伙多名成员驾驶几辆面包车及小轿车从广西到龙岗沙湾某小区地下车库集合,遂联合水径派出所展开收网行动,结果意外查出一批走私洋酒,当场抓获7名涉嫌走私运输洋酒的嫌疑人。

  据办案民警介绍:“当时嫌疑人正从车上向下搬运物品,我们立即控制了7名嫌疑人,搜查了现场6部车均未发现毒品。但我们发现6辆车均是改装车,后排座位与后备箱之间已被打通,存放有大批洋酒,车上还安装有对讲机。”

  经清点,现场共有进口蓝带及XO酒一百多箱。民警立即通知治安科到场,并请相关洋酒协会协助鉴定,排除是正规渠道进口的洋酒。

  目前,案件已移交相关部门跟进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