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日前,该关经调查侦办,成功将一名涉嫌走私毒品海洛因的嫌疑人移交检察院起诉审理。据悉,该名当事人涉嫌于今年3月份从罗湖口岸出境时,以人身藏匿的方式走私海洛因731.9克,被深圳海关隶属罗湖海关当场截获,此案是该关今年以来在旅检渠道查获的最大毒品案件。

  深圳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份,一名身穿牛仔裤配宽松polo衫的中年男子,在出境时讲着电话,步履急促,被海关关员拦下实施查验。当事人放下手机时,手机屏幕仍处于息屏状态,未见正常通话的正常显示,行为较为可疑。

  经过进一步的人身检查,关员在当事人前、后腰各查获用保鲜膜和绿色油纸严密包裹的砖状物品共2块,划开包装里面发现是白色粉状物质。经深圳海关缉私局刑事技术部门鉴定,确认上述涉案物品为毒品海洛因,净重为731.9克。

  目前,深圳海关已结束对该案件的侦查,并将走私毒品犯罪嫌疑人移交检察院起诉处理。

  (记者李超通讯员汪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