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李超 通讯员 刘旭雯) 7月5日,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该关隶属沙头角海关近期连续查获两宗女子鞋底藏匿走私iPhone手机入境案件。

  6月29日,一年轻女子经中英街旅检大厅非居民出区通道从中英街镇内进入深圳,被沙头角海关当班关员叫住检查。关员发现该女子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并无异常,但在查验过程中却神色慌张,手脚发抖。

  这一异常反应让关员决定对该女子进行进一步检查。检查中,关员发现当事人脚上穿的是一双厚底拖鞋,拿起一看发现该拖鞋似乎比一般拖鞋要重。随即将鞋拿去过X光机,成像显示异常,关员在鞋底内查获了藏匿的iPhone X手机两台。

  大约10分钟后,该关关员又在中英街旅检出区(入境)大厅查获了一名以同样手法在拖鞋内藏匿走私手机的女子。该女子鞋底藏匿有iPhone X手机。

  后经海关询问,两名女子均为帮人带货赚取“带工费”而不惜铤而走险。目前,上述案件均已移交海关相关部门作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