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人生活压力大,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深圳地铁三号线拥挤闻名深圳,从早上七点就开始人满为患,有背着书包上学的学生,有赶早上班的年轻人。小王和小林就是这 “ 人从众 ” 的上班族里的一分子。在地铁上,小王只顾着 “ 吃鸡 ”,几次顺着惯性倒在小林身上,之后两人因此发生口角,继而升级为一场 “ 血战 ”。近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对小王批准逮捕。

  小林在深圳市中心一个私人牙科诊所上班,业绩也算不错,工作多年工资也比较可观。小林在龙岗买了房子,每天倒一趟地铁上下班。小王则在深圳一家保安公司工作,做到了中层领导的位置。

  两个本来没有任何相交点、在不同位置奔赴自己前程的年轻人偶遇了。8 月 28 日,地铁三号线停靠在丹竹头站,小王和小林顺着人潮被挤进了车厢。小王站稳后,就拿出手机开始 “ 吃鸡 ”,两只手根本停不下来。地铁停靠在下一站,猛地停了下来。瘦瘦的小王只顾着打游戏,顺着列车惯性倒在小林身上。小林有点不耐烦了,提醒小王说 “ 你抓好扶手,别倒在我身上!” 此刻列车上的人上上下下,加上广播的嘈杂声,全神贯注 “ 吃鸡 ” 的小王哪里听得到小林说话。

  列车又停靠了一站,小王又一次倒在小林的怀里。小林这回是真怒了,指着小王的鼻子开始爆粗口。在游戏里不顺的小王也不服输,就怼了回去。恼羞成怒的小林,从包里拿出一把伞,朝着小王的肩膀打去。保安公司出身的小王一下就躲过去了,并挥拳朝小林的脸上、眼睛处打去。小林捂着眼睛极其痛苦,还不忘还手,于是两个人扭打在一起。地铁到了下一站,两个人终于意识到该收手了,但此刻小林脸上挂了彩,鲜血往外渗,胳膊也动弹不得了。

  两人都提前下了车,找安全员报了警。之后小王并没有推卸责任,跟着民警到了派出所报到。小林比较惨,自己先开口骂人,又被打了一身伤,只能去医院治伤。医生检查小林的伤口,发现眼睛受伤比较严重,面部三叉神经还受了伤,胳膊也脱臼,建议小林住院观察和治疗。这次住院,小林花掉了好几万元,更悲催地是,小林工作的诊所得知他因为打架进了医院,终止了小林的劳动合同。

  小林出院之后申请司法鉴定,经鉴定他受伤程度为轻伤,我国法律规定,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达到轻伤以上程度的,就已经涉嫌犯罪。如果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只构成轻微伤,也逃不了行政处罚。两个本有光明前程的年轻人,可惜力气都没使到正道上,一个面临失业,一个面临刑罚,实在让人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