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亲朋好友难得一聚

  觥筹交错间

  酒似乎成了必不可少的东西

  小酌怡情,酗酒伤身

  酒后驾车更是得不偿失

2019 年 2 月 8 日(大年初四)15 时 10 分许2019 年 2 月 8 日(大年初四)15 时 10 分许

  深圳交警在龙岗区横岗街道排榜路路段处理事故时,发现鄂 A150JU 号小型轿车驾驶员李某浑身酒气,有危险驾驶的嫌疑。

  执勤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 95mg/100ml。随后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经鉴定检验,其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 95.29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危险驾驶✔危险驾驶✔

  经查,2 月 8 日 02 时左右,李某和两个朋友在龙岗区横岗排榜市场附近一家宵夜档吃宵夜喝酒,期间李某喝了四瓶左右啤酒,一直喝到 03 时左右,李某朋友开车送其前往酒店休息。

  然而,万万没想到

  9 个小时后,大概 12 时左右

  李某驾驶鄂 A150JU 号牌机动车去接朋友,行驶至龙岗区横岗街道排榜路路段时,车头右侧与前方同车道由陈某驾驶的电动车车尾发生碰撞,造成两车部分损失和陈某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后,李某马上下车查看对方有无受伤并打算送对方去医院,但对方不愿意去并且报了警,随后李某被执勤民警查获。

  李某表示,喝完酒已经很长时间,自认为已经没有酒精了,便独自驾驶小车去接朋友。

  蜀黍提醒大家 

  不要以为喝了酒,稍作休息

  过几个小时酒精就 “ 去无踪 ”

  小心被 “ 隔夜酒 ” 坑咯 ~

  现如今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于 2019 年 2 月 9 日被我局刑事拘留。

  那么,问题来了

  喝完酒到底多久能开车?

  酒精在人体内代谢速度取决于个体差异及酒精摄入量,人饮酒后 5 分钟即可在血液中发现酒精,2 个多小时后酒精会被人体全部吸收。一般情况下,随着时间推移,酒精在体内会逐渐被吸收、分解,含量会逐渐降低。

  由于酒精在体内的代谢速度和个体、环境等因素有关,有时候夜里喝完酒睡一觉第二天感觉没事了,结果开车就被认定为酒驾。

  蜀黍建议

  如果头一天喝得比较多

  第二天最好别开车

  待酒精完全消解后再开车!

  否则一旦被查涉酒驾驶 

  深圳交警 “ 豪华套餐 ” 马上为您呈上

  “ 四个一律 ”:一律扣押车辆(按犯罪证据扣押),一律扣留机动车驾驶证,一律验血,一律暂扣手机!

  酒后驾车酿事故,危险驾驶担刑责

  春节期间,深圳交警在全市

  开展连续七天的

  酒吧、KTV、各大餐馆等等 

  每个源头蜀黍通通不放过

  全警覆盖,全力 “ 捕猎 ”

  醉猫们,下个路口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