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强路西行靠近新洲路交叉口以东路段右侧第二第三车道路面发生塌陷。受访单位供图福强路西行靠近新洲路交叉口以东路段右侧第二第三车道路面发生塌陷。受访单位供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深圳交警官方微博昨日发布消息称,福强路新洲路口东往西方向出现路面塌陷情况,正进行施工抢修,提醒右侧转往新洲路的车友变道时,注意后方来车,小心驾驶。

  随后,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8月6日17时22分,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接报,福强路西行靠近新洲路交叉口以东路段右侧第二第三车道路面发生塌陷,致使一辆公交车被困,现场无人员受伤。福田区交警大队、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围挡并疏导交通,撤离车上乘客。随后,交警部门及时将公交车拖离现场。

  17时35分,福田区应急管理局、区地防办、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福田区交警大队、福保街道办、水务集团等单位到场调研。经现场勘察,确认路面塌陷原因是DN1000污水管破裂造成水土流失,塌陷洞口面积约5平方米,洞内面积约15平方米,深约5米。福田区地防办明确,该处塌陷由水务集团马上组织抢修。目前,水务集团已进场查明漏水位置,正在开展钢板桩支护相关准备工作,待钢板桩支护完成后,将对漏点位置进行开挖并对破损水管维修更换,再回填恢复路面并开放交通,预计工期约4天。

  值得注意的是,上个月南山区工业八路沿山路口也有一宗类似塌陷,公交车陷进路面大坑,初步判断是由于水务部门施工回填不密实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