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董思)受台风“利奇马”外围下沉气流影响,昨天鹏城高温天气加剧,气温较8日普遍上升2℃左右,白天最高气温36℃~37℃,中北部和人口密集区最高38℃~39℃。市气象局于9日9时将全市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同时,早晨部分地区能见度在10公里以下,出现轻微霾。

  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9日15 时位于距离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向约18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10日于浙江沿海登陆,登陆后“利奇马”将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对我市无直接风雨影响。近期前往华东的朋友,应注意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高温天气还要持续多久?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天起高温天气缓解,转多云天气,部分时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雷雨时可能伴有6~8级短时大风,气温27℃~33℃。11-16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大。

  10日起有阵雨或雷阵雨,注意防范局地雷击、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的影响。请市民关注天气动态,雨时停留在安全场所,周末出行注意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