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9 日,深圳市交警局官方通报称,近日深圳交警在设卡查车期间抓获一位涉嫌醉驾的美女司机,并依法将其刑事拘留。

  11 月 7 日 0 时 19 分许,深圳市交警局民警在福田区彩田路新彩隧道路段设卡查车时,发现一辆粤 B****5 号牌小型轿车提前靠边停车。

  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发现小车驾驶员牟某脸色发红,浑身酒气,有危险驾驶嫌疑。按照规定,民警立即控制住牟某,并对其进行检查。经现场民警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牟某的检测结果到达 108mg/100ml,随后执勤民警将其带往附近医院进行抽血检验鉴定,血检结果为 147.01mg/100ml,已达危险驾驶标准。此外,民警还发现牟某开车时竟然还穿着高跟鞋。

  据牟某供述,2019 年 11 月 6 日 20 时许,其与朋友在福田区某商场里吃饭喝酒,期间牟某喝了两小杯红酒。23 时许,牟某离开饭店,驾驶粤 B****5 号牌机动车准备回家,行驶至福田区彩田路新彩隧道路段时被现场执勤民警查获。

  “ 我当时并没有喝很多,吃饭的地方距离家的路程也比较近,觉得开车出来不会有什么问题。” 牟某说。

  “ 酒后驾驶、穿高跟鞋开车、企图躲避查处,司机牟某的这些行为不仅是对自己不负责,更是对他人不负责。” 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现如今,司机牟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警方被刑事拘留。

  深圳交警提醒市民,根据《深圳市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相关规定,深圳交警对举报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的市民实施奖励:经交警查证属实的,对违法人追究刑事责任的每宗奖励 3000 元,作出行政处理的每宗奖励 1000 元。累计奖励金额没有上限,举报内容属实的都将给予奖励。

  “ 鉴于查处酒驾适用于现场执法的必要性,建议市民拨打 110 或 0755-83333333 进行举报,交警指挥中心受理举报后通过接处警系统派警查处。” 他说。

  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