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9 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了解到,近日深圳市宝安区发生一宗交通事故,造成一名男子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深圳市交警局通报称,事发前李某生驾驶粤 BJV*** 重型自卸货车(泥头车)沿石岩街道外环路西往东行驶,当车辆开到彩虹环保公交站台时,与邓某驾驶的两轮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邓某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深圳交警第一时间赶往事故现场。经现场对肇事司机李某生进行呼气酒精检测,结果为 0mg/100ml。

  据了解,事发时邓某驾驶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途经事发地公交车站时,因有公交车在站内停车,便绕行至道路中间,随后与同方向行驶的泥头车发生碰撞。

  深晚记者了解到,在事发路段的一旁就有非机动车道,不过邓某在骑行期间却一直在机动车道行驶。

  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提醒市民,电动车与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受到损伤较大的一方往往是电动车,可总有人喜欢骑着电动自行车横穿马路、或在机动车道内逆行。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九条规定,驾驶非机动车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百元罚款:驾驶改装、加装动力装置和不符合国家技术标准的灯光装置的非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反规定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的;驾驶不符合相关标准的非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反规定进入高速公路、城市快速干道的。

  目前,该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交通安全警示:

  相比于机动车,行人与非机动车的流动性更大,一旦发生事故,受伤程度也更为严重!因此,行人与非机动车在外出行,一定要按道行驶,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以下几点:

  1。 走非机动车道

  行人与非机动车要遵守各行其道原则、右侧通行原则以及安全通行原则,在外出行要走非机动车道,不能在机动车道上逗留。

  2。 按照信号标识、标线通行

  在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要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走斑马线,不要斜穿,尽量减少在马路上的逗留时间,非机动车过斑马线时要下车推行。切记!任何时候都不能抢道!

  3。 走该走的路

  尽量选择光照条件良好的、道路设施良好的路段通行。无论是白天或夜间,行人与非机动车都不可进入高、快速路等车速快、车流多的地方。

  4。 被看见,更安全

  如果行人夜间外出,最好穿戴用反光材料制作的衣服;若是骑非机动车夜间出行,应在非机动车身周围显眼位置加贴车辆反光贴。

  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