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董芳芳 通讯员 王亚芬 陈多

2月7日15时30分,来自越南的一套口罩生产设备抵达蛇口港,深圳海关所属蛇口海关通过“船边直提”作业模式实施快速验放,设备到港后直接吊装至企业运输车辆,第一时间运往企业尽早投入生产。

据了解,该批生产设备为肇庆某公司从境外采购。该企业此前并非口罩生产企业,看到防疫物资紧缺,企业在地方政府支持下第一时间“快速转型转产”。企业表示,该套设备运抵工厂后立即安装调试,开足马力24小时生产,预计医用口罩日产量可达10万个。

为做好该批货物的快速验放,蛇口海关第一时间指定专人跟进,主动与企业、码头公司、船代公司多方协调联系,助力企业提前申报,并通过“船边直提”模式实现了该套设备从卸船到装车“零等待”。

据悉,企业已于2月8日连夜将该套设备安装调试完毕,目前正马不停蹄加紧生产。在该公司关务经理胡小姐发给蛇口海关的一段视频中看到,口罩生产线上的机器飞快运转,口罩经传送带流向配送终端,包装后送往防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