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亦萌 通讯员 吴延梅

  疫情之下,口罩成了每家每户的刚需物资,但在各种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仍有一些不法分子将其视作“商机”赚黑心钱。近日,深圳龙岗警方就捣毁了一个贩卖问题口罩的窝点,抓获刘某等3名嫌疑人,查获瑕疵口罩70余箱共计48000个。

  购买的口罩有脏污   生产日期被抹掉

  前不久,市民李先生在某二手网络交易平台花了六千元购买了一批口罩。然而,就在他收到货之后,却发现这些口罩“有问题”。口罩上的黑色污渍,让李先生起了疑心。按理来说,这些口罩都是独立包装,就算是储藏条件不佳,弄脏的也不会是处在包装内部的口罩本身。而且问题还不止这一个,随即李先生又发现,这批口罩的生产日期全部都被抹掉了,李先生遂赶到横岗派出所报警。

  警方出动捣毁窝点   查获问题口罩70余箱

  龙岗警方根据线索展开调查,锁定并在横岗街道大塘街某出租屋抓获了卖给李先生口罩的两名嫌疑人,并循线追踪挖出两名嫌疑人的上家刘某。民警马不停蹄在龙岗南联社区抓获嫌疑人刘某,并在其住处当场缴获70余箱瑕疵口罩48000个。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刘某曾经是一家装修公司的员工,这批口罩是三年前他为一家正规口罩工厂(现已倒闭)做装修时,厂家拜托他清理掉的一批瑕疵口罩。可刘某并未及时清理,而是将这批瑕疵口罩带回家放置。直到最近疫情突发口罩紧缺,刘某发现有利可图,就开始以1.5-2.5元每个的价格在网络上进行销售。

  目前,龙岗警方正在通过嫌疑人网售记录等线索,积极寻找购买这批瑕疵口罩的群众。涉案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