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注意啦!深圳市所有师生员工在返校前必须进行健康信息申报,符合条件的才可以返校。4 月 21 日,深圳市教育局发布通知称,初高中学段所有教职员工及高三、初三所有学生在 4 月 21 日开始进行健康信息申报,其他学段师生员工在此期间暂不申报。其他学段师生员工何时申报,深圳市教育局将在第一时间通告。

  市教育局提醒,每位师生员工只申报一次,不符合条件的,需待符合条件后重新申报。学校将根据健康信息申报的情况,确定返校师生员工的名单。

  申报者可微信关注 “ 深圳教育 ” 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 “ 健康申报 ” 即可申报。学生可在开学专区,点击 “ 学生登记 ” 进行自主申报和实名认证。教职工可在开学专区,点击 “ 教职工登记 ” 进行自主申报和实名认证。

  记者了解到,申报者也可以到 “ 深 i 您—自主申报 ” 平台的 “ 开学专区 ” 进行健康信息申报。“ 深 i 您 ” 开学专区分别提供了 “ 学生登记 ” 和 “ 教职工登记 ” 入口。进入自主申报的程序页面后,申报者点击 “ 学生登记 ” 即可进入申报人员列表。如申报者是学生本人,需要先进行自主申报和实名认证再进行开学登记;如申报者为家长,家长则需要先进行自主申报和实名认证,再为孩子进行开学登记。

  据悉,港澳台学生可由其境内监护人代为申报。需返校的教职工进行登记时,需要填写正确的学校管理员姓名和手机号码。完成申报后,申报者可以在开学专区点击查看师生健康卡信息。不符合条件的申报者需在校医的指导下,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符合条件后重新进行申报。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师生员工和其他学校外籍教师不使用 “ 深 i 您 - 自主申报 ” 平台申报,需另使用纸质版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