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底,网友反映宝安区富瑰路违停现象多年难根治,违停车与交警“打游击”,造成上下班高峰时段拥堵,并严重堵塞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随后,记者现场走访,核实了相关情况,并将市民的诉求转达给了有关部门,有关部门回复将加大针对该路的巡查整治力度,发现违停车辆将予以处罚。(详情点击链接:《富瑰路违停现象多年难根治 市民建议在道路中间设置隔离栏》)3个多月过去了,富瑰路的乱停车现象有没有得到改善?4月21日,记者回访了该路段。

21日中午,富瑰路与宝民二路交叉路口处,在禁停标识牌下,仍有不少车辆违停。21日中午,富瑰路与宝民二路交叉路口处,在禁停标识牌下,仍有不少车辆违停。

  道路两侧仍随处可见违停车辆

  4月21日中午,记者走访富瑰路发现,违停现象依然严重。在富瑰路西口与宝民二路交叉路口的禁停标识牌下,竟有车辆停在斑马线路口。从此路口往东走,至泰华豪园南门,一排车辆停在了路边,大约占去了道路宽度的三分之一。继续往东一直到富瑰路东出口,沿路两边依然可见违停车辆,既有临时停靠卸货的货车,也有私家车。

泰华豪园南门门口的富瑰路上,一排违停车辆大约占据了路面宽度的三分之一。泰华豪园南门门口的富瑰路上,一排违停车辆大约占据了路面宽度的三分之一。

  市民:最近是火灾高发期,请相关部门予以重视,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交警有时会过来抄一次牌,抄完牌后没多久还是乱停车,治标不治本。”市民建议,道路中间安装隔离栏,或对富瑰路拓宽后划停车位,或安装违停监控球,确保消防通道24小时畅通。“最近一段时间是火灾高发期,请相关部门予以足够重视!”

富瑰路东段,泰华豪园正门口的路两边也有违停车辆。富瑰路东段,泰华豪园正门口的路两边也有违停车辆。

  社区城管办:人手不足,不能时时监管,下一步将跟进处理

  下午,记者致电西乡街道河东社区城管办,就该路段乱停车现象长时间没得到改善的情况询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之前听说过该路段有乱停车的情况,但由于辖区案情多,人手不足,不能时时监管。记者将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跟进核查,协调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