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黄禧 漫画:黄禧

  深圳晚报讯 (记者 罗典 通讯员 焦雪珂 凌华) 近日,宝安警方侦破一起网络游戏交友诈骗案。6月11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镇南派出所接到市民郑先生报警称,2018年,他在某网游上认识了一游戏好友“小晴”,对方声称自己是女生,名叫“梁某晴”。因有相同的兴趣爱好,两人聊得甚是投机,很快,两人确立网恋关系。交往过程中,“梁某晴”经常以“缺少生活费”“和朋友出去玩没钱”“买游戏皮肤”等理由向其索要钱财。直到去年9月下旬,郑先生帮“梁某晴”充值手机话费时,竟意外发现机主名字显示为男性。当他质问对方后,反被对方拉黑。纠结犹豫数月后,郑先生最终决定报警。

  据了解,自2018年7月至2019年9月,在从未与“梁某晴”线上线下见面的情况下,郑先生共向对方转账3万余元。

  根据郑先生提供的相关线索,警方最终确定“梁某晴”,真实姓名为张某,男。循线追踪,6月12日,抓捕警力在龙岗区天安数码城活力广场某餐厅内将嫌疑人张某抓获。从郑先生报警到嫌疑人落网,整个过程不足24小时。

  还差几个月才满18岁的嫌疑人张某,刚被抓时仍一脸茫然,但当民警提到郑先生时,他渐渐反应过来并主动交代了相关犯罪事实。嫌疑人张某表示,自己本因一时贪玩以女性身份打游戏,发现对方对自己有好感,便继续伪装身份与对方建立“情侣”关系不断骗取钱财。

  主办民警陈迪介绍:“嫌疑人以各种理由拒绝与郑先生视频聊天,但曾使用变声软件向郑先生发送语音,还模仿女性聊天方式与郑先生网聊。这番操作下来,郑先生彻底相信对方是一个无业、经济拮据的萌妹子。”

  目前,嫌疑人张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宝安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