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交集宣)加长版的五一假期即将来临,预计五一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将持续高位运行,日均车流约770万车次。4月27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出行指引。

  按照国家相关政策,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可免费通行高速公路,免费时段从2021年5月1日0时起至5月5日24时止,以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加长版的5天长假,高速公路免费政策,日趋见好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近来热门的红色旅游,在这多重因素刺激下,预计此前受抑制的公众出行出游需求,将在五一期间“爆发性释放”。排除突发异常天气等因素影响,预计日均车流约770万车次。

  全省高速公路尤其是出省通道,将迎来跨省旅游和探亲等自驾出游高峰,车流以小客车为主。其中,广西和湖南将是主要的省际出行方向,高峰日的出、入省流量预计均会超50万车次。省内车流方面,珠三角区域及粤西方向仍将是主要压力区域,粤东、粤北主干道车流也较大,建议车主合理选择出行线路,错时错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