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9 日,大鹏公安分局宣布破获一宗投毒设赌案,6 名男子合伙设局,诱使一男子在酒局上喝下含有冰毒成分的啤酒,而后趁其意识不清时将其带到酒店房间参与 “ 炸金花 ” 赌局,通过 “ 出老千 ” 的方式令其不断输钱。目前,6 名涉案男子已被大鹏警方全部抓获。

  2019 年 9 月 21 日,市民徐先生向大鹏警方报案,称前一晚自己应朋友邀约前往大鹏某餐厅聚餐,几杯啤酒下肚后便失去意识,后被带至某酒店参赌,损失人民币 14000 元。

  接报后,葵冲派出所办案民警凭借职业敏感,第一时间提取了报警人尿液和血液样本送往专业鉴定机构进行毒品、毒物成分分析,结果显示,检材中检测出甲基苯丙胺(冰毒)成分。随后,民警立即前往事发餐厅、酒店调取了当晚的监控录像进行研判。

  视频显示,案发时同行一男子在酒桌上趁徐先生不注意,向其酒瓶中投入异物,致其神志不清行为反常,结合其他证据,警方研判锁定以唐某为首的 6 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犯罪嫌疑人趁人不备偷偷拿出毒品准备投毒。▲犯罪嫌疑人趁人不备偷偷拿出毒品准备投毒。

  9 月 27 日,大鹏警方分别在龙华区和光明区展开行动,先后抓获唐某、吴某义等六人。经查,犯罪嫌疑人唐某以朋友聚餐为由邀请事主徐先生吃晚饭,席间,唐某、覃某琼等人以聊天喝酒的方式吸引徐先生注意力,吴某义趁机在啤酒里投放含有甲基苯丙胺成分的毒物。待徐先生意识不清后将其带到酒店,诱其入赌 “ 炸金花 ” 牌局,并 “ 出老千 ” 使徐先生不断 “ 输钱 ”,共劫取 14000 元人民币。

▲犯罪嫌疑人指认设赌现场。▲犯罪嫌疑人指认设赌现场。

  目前,该案涉案人员均已被处以刑事拘留,案件仍在深挖扩线当中。警方提醒:参与关系复杂的饭局或酒局等社交活动时,应随时保持必要的警惕,注意自我保护,››以免遭受人身财产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