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曾智辉 通讯员 文建清

  “多亏了松岗的网格员们,帮我找到了失联近3个月的弟弟。”湖南省衡阳市男子全先生紧紧握着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员的手,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一个劲地感谢网格员们为其家人了却了一桩心愿。

  据松岗街道红星网格巡查中队曾海峰介绍,4日上午10时许,网格组长吴立望带领蔡阳平等组员正在红星社区温屋新区六巷6号进行安全巡查工作。一陌生男子急冲冲地跑过来求助,要求网格员帮忙找寻其亲弟弟阿滔(化名)。据男子全某自称,阿滔已失联近3个月了,手机处于关机状态,微信也不回复,家人特别着急,四处打听弟弟的消息,却一直没有音讯。找到原工作单位后被告知阿滔已经辞职一个多月了,寻亲线索再次中断。

  根据全某提供的线索,网格员联系上阿滔之前的房东核实得知其早已退房搬离。得知情况,网格员通过市社区网格管理信息系统精准查询到阿滔目前租住在温屋村某号614房。上门核实情况时,敲门半天无人回应,后经房东通过备用钥匙仍然打不开门。正准备让房东联系开锁师傅上门,房门突然打开了。

  入屋发现,屋内快餐盒子到处丢,满地生活垃圾散发着臭味。经全某确认,光着膀子开门的男子正是弟弟阿滔。后经了解得知,阿滔因失去工作情绪低落,思想有些抑郁,不愿出门,关掉所有的联系方式封闭自己,尤其怕与家人联系,整天吃泡面、零食。直到全某做好弟弟的思想工作并现场与家人报平安后,网格员们又投入到网格巡查工作中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