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我市正值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也是“大隔离、大消毒”发挥作用的最佳窗口期。为做好深圳市垃圾处理厂的消杀工作,解决防疫人员不足,卫生死角多及传统消杀效率低下等问题,深圳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打破传统思维、创新消杀方式,联合DJI大疆农业迅速开展了空中“战疫”行动。

大疆无人机在深圳市朗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消杀工作

  2月7日,DJI大疆农业出动4名专业飞手、4台无人机,分为两组,依次对深圳市腾浪再生资源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朗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东江环保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深圳市利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四座餐厨垃圾处理厂及盐田焚烧厂,共计11.8万平米厂区喷洒10余升消毒药液。接下来两天,DJI大疆农业将继续对深圳市下坪环境园及废物处置中心进行消杀。

大疆无人机在深圳市东江环保再生能源有限公司进行消杀工作

  较于传统的人工消杀,无人机防疫减少人工,避免交叉感染,同时立体喷洒消毒药液,空间范围更大,防疫消杀效果更好,效率更高。DJI大疆农业此次的爱心援助行为,缓解了当前深圳市环卫工作的燃眉之急,彰显了DJI大疆农业作为无人机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新冠”疫情面前,政企群策合力,勠力同心,共克时艰!

  (审核:惠珍珍)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