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0日 天气晴朗

  来武汉的第十一天。今天我的班次是A1(7:00-13:00)。害怕自己起不来,调了三个闹钟。早上五点被闹钟叫醒,简单洗漱后吃了个不辣的泡面出发前往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天还未亮,除了我们,路上没有其他车辆及行人。六点到达目的地后开始越来越熟练的穿防护服。

  入舱后,开启一天的工作。正当我在隔壁床做护理时,听到值班医生对1363床阿姨说:“恭喜你,已经符合我们的出院标准。今天,你可以出院啦!”瞬间,周围的舱友都围过来了,大家自发为她鼓掌,由衷为她感到高兴。据我所知,1363床阿姨虽然年纪已经60岁了,但仍然有颗少女心,非常爱美,喜欢涂美美的指甲,讲话的时候很温柔。阿姨眼里噙着泪对大家说:“感谢国家,感谢政府,感谢这些我从未见过面的白衣天使们!舱里的姐妹们,我在外面等你们!”10点50分,舱内负责统筹的老师过来给今日10位出院的舱友开欢送会,用他(她)们的事迹来鼓舞其他舱友。新疆队的周老师用一首《让世界充满爱》鼓励大家,在歌声的陪伴下,大家互相合影,互相鼓励,互相道谢。此时,大家眼里都泛着泪花,我强忍泪水不让护目镜被泪水冲花。每个人都明白等来这一天是多么不容易……

  是的,这个地方就是这么温暖。里面有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他们不图回报,有的是满腔热血;有患者自发成立的临时党支部,他们会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舱友;有社会爱心人士送的棉袄、生活用品、酸奶、泡面等等。乍看很难相信这里是一个专门收治新冠病毒的医院。在这里,大家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大部分人乐观自信,相信医生,相信科学,相信国家,没有恐慌与混乱,整个病区管理井然有序。医护人员来自全国各地,互不相识,但是大家为同一件事努力着。

  武汉是个神奇的城市,昨天还风雪交加,今日却可晴空万里。明天,相信他会给我们一个神奇满意的答案!愿我们越来越好,出院人数每日成倍增加!

  审核:陈珂珂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