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广大社区一线工作者连续作战筑牢了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西乡永丰社区党委书记黄文勇偶然听到一线工作人员“想吃包子买不到”后,悄悄组织社区干部为一线工作人员现做,送到一线给大家吃。

  “这场疫情来得太突然了,大家都没做好准备,前面的包子铺门上还贴着年初八开业呢!现在都农历27了,街上还是那么萧条,想吃热腾腾的包子都没地方买了,希望疫情早日过去!”黄文勇在一次防控工作检查中,一位站在岗亭防控点的工作人员和他无意地感慨了一番,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了解到部分工作人员有对包子味道的想念,为切实做好人文关怀工作,黄文勇随后与班子成员进行沟通,让大家出谋划策,最后几个好不容易轮休的同事主动请缨说要自己动手给一线工作人员做包子面点。2月21日,在社区党委的统筹安排下,一场制作包子和红枣红糖发糕的暖心活动悄然开展。在紧锣密鼓的制作安排下,一盆热腾腾的包子和红糖发糕被快速的送到了每一个抗战在前线的工作者手中。

  “虽然现在包子铺不营业,但是今天还是吃上了社区工作站特地送来的热腾腾的包子和红糖发糕,让我们倍感温暖。” 社区里的温暖相助,暖暖的关爱也让工作人员用真心真情筑起了一道防疫墙。

  黄文勇表示,送爱心糕点相对于一线防疫只是一件小事,但是现在是防疫关键期,只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做好自己能做的,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线,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赢得这场防疫战。

  通讯员:彭赐该 符凤琴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