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席卷而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面打响,全国各界积极抗疫。然而有这样一群人,我们在高速路口、商场、市场、小区出入口都能看到他们熟悉的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为过往的市民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我们不禁为他们点赞。

  在这一片红马甲中,我们看见了他--熊大哥。熊大哥是西乡街道戒毒康复人员,身患残疾,2020年的春节因个人原因未回老家江西过年。在这场大家都小心翼翼,甚至避之不及的战争中,熊大哥却选择做一名“逆行者”。2020年1月30日当熊大哥看到西乡义工联发布在义工微信群的紧急招募时,义无反顾第一个报名参加当天天虹商场的活动,为进出口顾客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派发控疫海报。紧接着又和义警组参加永丰社区的志愿活动,一直到现在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随志愿者队伍奔走于各个社区之间。这期间身患残疾的熊大哥经历了深圳的春雨、回寒,虽然身体时有不适但是他却比任何人都坚定,在自己的岗位尽心尽责。

  当我们了解到这个情况时,我们问熊大哥为什么会选择做抗疫志愿者?他这样回答道:“我曾经因为一时糊涂吸过毒,但是在西乡街道禁毒办两年的戒毒康复过程中,让我学会了很多,感悟很深。禁毒办工作人员对我的鼓励、照顾,与我一起面对生活上的困难,还帮我安排禁毒U站的志愿服务,这些都在打动着我,改变着我。如今有这样一个机会让自己尽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保护家园,回馈社会,我义不容辞。以前总想着自己身体特殊,别人理所当然的要多加照顾,但是现在志愿服务让我找到自身的价值,原来我也可以帮助别人。”

  熊大哥的话深深的打动着我们,是的,熊大哥自2019年8月起一直坚持在西乡禁毒阳光U站进行志愿服务,表现良好,同时还积极参加禁毒办组织的“职业生涯规划”、“音乐戒毒体验活动”等,得到认可。如今熊大哥不仅是一名禁毒志愿者,又是一名防疫志愿者,我们为他点赞!

  通讯员:段巧玲 都广婷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