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战这个特殊的时期里,有许多并肩在疫战一线的夫妻档,他们有的是医护人士,有的是警察,有的是社区工作者,有的是志愿者。他们挺身而出,不计个人得失,用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让疫情防控堡垒更加坚固。

  在西乡就有这么一对志愿者夫妻,他们是来自潮洲的陈文海和杨晓娜,夫妻俩热情好客,待人友善,乐于助人!认识的朋友们不论长幼,都尊称他们为海哥和娜姐。

  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海哥和娜姐义不容辞的地化身为抗疫战士,奋战在汽车站,超市,社区等 。

  1月22日,刚结束完车站春运志愿服务的海哥和娜姐,第一时间响应组织的要求,主动积极参与西乡义工联的“罩’亮归途,只为团圆活动,奔走于西乡客运中心和西乡汽车站之间,给予返乡乘客免费派发口罩,希望他们能顺利安全健康的返回家乡。同时,并参与车站的清洁消毒工作,为返乡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候车环境,广泛宣传预防新型冠状感染肺炎的有关预防措施。

  1月30日始,海哥和娜姐响应区团委的统一部署,在返工复岗期来临之际,前往西乡街道经营的超市参加志愿协助工作,海哥负责大益广场沃尔玛超市,娜姐负责金港华庭沃尔玛。夫妻俩连日在各自负责的超市,带领义工们协助超市做好货物上架、秩序维护,体温测量,派发防护宣传单等,配合商场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缓解超市假期人员不足,确保超市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线。

  2月11日,街道办下达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开展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工作,每个社区组建志愿服务队,义工骨干每人负责对接一个社区,海哥和娜姐又毫不犹豫的报了名,海哥负责盐田社区,娜姐负责共乐社区。每天夫妻俩匆忙吃过早饭就奔向自已所负责的社区,了解义工招募情况,组织义工参加活动内容服务,并亲自在社区岗亭检测点,手持红外体温计,派发防疫知识宣传单,录入返深人员信息登记,为进出的居民耐心地讲解防疫知识。

  在西乡的抗疫一线,有很多对这样的“疫”线夫妻档,他们有的夫妻双方同为网格员,有的一方是社区干部,一方是医护工作者。他们为阻击疫情共同努力着,从没有退缩,正是因为这样一个个小家的付出与坚守,才有了大家的安康。

  通讯员:彭赐该 宁茂玲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