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500多户隔离家庭送上感谢信和解除隔离通知书、发放15000份健康手册和宣传单、完成近万次疫区来深人员排查、向上万家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和上门指导......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桃源街道妇联带领辖区近600名女性工作者坚守岗位,贡献巾帼力量,每个枯燥的数字背后都凝结着她们生动的故事。

  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疫情期间,这些截然不同的身份每天都在峰景社区一线防疫女性工作者的身上娴熟切换。奔走发放宣传资料,不嫌苦;帮助居民搬运物资,不嫌累;参与楼栋清洁消杀,不嫌脏;为吃不了隔离饭菜的老人提供个性服务,不嫌烦。她们细致周到的服务获得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社区老年人协会更是特意送上锦旗,感谢她们在疫情期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照顾关爱老年人。

峰景社区老年人协会给峰景社区送上锦旗峰景社区老年人协会给峰景社区送上锦旗

  龙珠社区,2012 年被就评为南山区巾帼文明岗,现有工作人员 24 人,其中女性 17 人,占比 70%。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龙珠社区 17 名女战士不负巾帼文明岗盛名,立足于 “精准布局、精细服务、精心宣传、精确督查”“的“四精”工作法,活跃在社区每个角落,以“绣花功夫”的耐心韧性,以女性特有的细腻温情服务社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而努力。

 龙珠社区女性工作者送返深人员到集中隔离点办理手续 龙珠社区女性工作者送返深人员到集中隔离点办理手续

  平山社区内有红花岭工业区、大学城创业园等大型园区,人口密集度高,防疫工作难度大,社区妇联在村口特别设立了巾帼抗“疫”岗,吸引众多女性工作者穿上红马甲,奋战在防控重点区域发放防疫手册,指引居民做好返深登记,用心和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

平山社区妇联发动巾帼志愿者设立巾帼抗“疫”岗平山社区妇联发动巾帼志愿者设立巾帼抗“疫”岗

  桃源社区妇联通过“战疫先锋”微信小程序、深圳智慧党建等平台,推动女性志愿者加入到群防群治、联防联控队伍中来。同时通过线上的方式,在微信群推送公益讲堂“线上微课”,内容包括手工制作、舞蹈、茶艺等形式多样的内容,缓解了群众苦闷的居家生活,让大家足不出户,一样精彩。

  爱心不会被辜负,奉献不会被忘却。

  为了感谢女性工作者的无私付出,南山区、街道及各社区妇联对参与一线防疫女性工作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表达妇联组织的暖心关怀。区副区长练聪、区政协副主席叶春、区妇联主席杜屏到龙珠社区慰问区级“巾帼文明岗”全体女性工作者,鼓励她们继续坚守岗位发挥巾帼力量。街道各社区妇联发动辖区居民积极参加市、区妇联开展的“童心抗‘疫’,与你同在”“我家的战役时光”视频征集活动,通过女性的立场和孩子的视角,分享疫情期间家庭作为最小防疫“单元”发生的温暖小故事,对参与一线防疫家庭成员送上温情祝福和鼓舞。

区领导到桃源街道龙珠社区开展慰问区领导到桃源街道龙珠社区开展慰问
珠光社区妇联慰问一线防疫女性工作者珠光社区妇联慰问一线防疫女性工作者

  残冬寒却暖阳深,春在枝头已十分。时序铿锵向前,2020年的春天已经到来,虽然还有疫情阴云笼罩,但桃源街道每一位平凡却不普通的女性工作者,不畏浮云遮望眼,依然奋战在一线,用战“疫”场上最柔美的身姿迸发出最坚韧的力量,在这个特别的春天里绽放别样的芳华。

  (通讯员:许金凤 田银凤 黄佳仪)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