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吐绿,草木初萌,又是一年植树时。今天上午(3月13日),西乡街道义务植树活动在桃花源科技创新园周边林业空地举行。西乡街道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多彩西乡再增新绿。

  在义务植树点,大家挥锹填土、浇水灌溉,合力栽下一株株黄花风铃木、宫粉紫荆树等优质树木大苗。经过忙碌的劳动,大家在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植树地块上,一共栽下了300多株树苗。

  西乡街道党工委 委员张炫说:这个地点 是我们之前发现 有人在这里搭建一个非法的窝棚 有用火的嫌疑 所以 我们今天在之前清除活动的基础上 我们把栽树的地点 放在了之前有隐患的地方 通过这样的活动 有效的制止私搭乱建

  据了解,西乡街道一年来,对黄土裸露地块和行道树管理上,已经做了大量工作,更换了部分老旧的树种。街道现存的16棵古树名木也进行了有效管理,目前也长势良好。张炫表示,绿色是多彩西乡的厚重底色,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深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建设多彩西乡的具体行动。西乡一直以来坚持干部带头、全民动手,常态化开展植树和绿化活动,让西乡在绿色装点下更加美丽,让西乡人民在生态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通讯员: 彭赐该 曹夏夏

  记者 :熊昊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