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华夏银行深圳南头支行荣获由深圳市总工会授予的“深圳市工人先锋号”称号,是深圳市唯一获此称号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据悉,南头支行是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辖区内首家存贷款“双百亿”支行。近年来,该支行在自身经营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中,不断争先创优,取得累累硕果,在不久前刚刚荣获“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巾帼“半边天” 在奋斗中绽放风采

  据了解,华夏银行深圳南头支行的领导班子全部由女同志挂帅,领头雁戴永红无疑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南头支行成立于2010年,受地理位置、人员结构等影响,支行经营发展一直受限,经营业绩长期低位徘徊。2016年,戴永红临危受命担任支行行长,那时的南头支行,面临的是一个十分艰难的局面:业务发展迟缓,员工斗志不高,人心涣散。

  戴永红没有退却,在认真分析支行经营情况后,南头支行按照“紧贴规划、深耕客户、尊重市场、打造品牌”的总体思路,按部就班、有章有法开展业务发展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支行业绩实现跨越式增长。特别是今年,南头支行不但克服了疫情影响,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经营业绩再创新高,存贷款规模双双突破100亿元!

  面对取得的可喜成绩,戴永红坦然地说:“感恩总分支领导同事和客户伙伴对南头支行的厚爱,我们还有很多短板和不足,100亿元只是一个数字和起点,需要继续踏踏实实扎实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总分行引领 在组织中成就卓越

  南头支行取得的成就,是华夏银行服务国家战略、支持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华夏银行积极响应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战略导向,提出“三区、两线、多点”战略布局安排,系统制定了《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分行发展工作推动方案》,对深圳地区加大金融资源投入力度。

  在总行战略支持下,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传龙带领经营班子,将“成为系统内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同业内高水平经营的佼佼者、社会上高层次贡献的重要力量”作为发展目标,以“转型、创新、跨越”作为发展主题,全方位服务深圳地区主流经济、实体经济、民营经济“三大经济”发展,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快速发展,为“双区”建设注入金融活水。

  正是在这样的战略引领下,戴永红身体力行抓执行落地,带领南头支行同事以高涨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干事创业氛围,用心服务每一个客户,高效推进每一个项目,取得了令人刮目的成绩。

  “相信”的力量 在奋发中笃定前行

  南头支行“双百”成绩让我们相信,平凡也可以孕育奇迹,努力终会得到证明。在采访的过程中,我们听到南头支行喊着这样的口号:“相信‘相信’的力量”“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努力完成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种充满青春、梦想、奋斗的气氛让人动容。

  华夏银行南头支行正是深圳“敢为天下先”“实干兴邦”“改革创新”观念的鲜明代表,也是华夏银行全身心助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先进典型。正是有着千千万万个像华夏银行南头支行这样的奋斗者,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相信深圳、相信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