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东方风来春天里的故事,你是新时代开启的宏伟诗篇。”8月26日晚,深圳市民中心

  《美丽深圳》缓缓响起,动人的旋律伴随闪动的光影,营造出一幅跨越历史长河的光影画卷

  为这座美丽的城市庆生

  生于1980,奋进2020,大潮奔涌,风云变幻,40年弹指一挥间。深圳经济特区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从“探路者”到“示范区”,从往昔的边陲小镇蝶变为举世瞩目的一颗明珠。

  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创,一曲《美丽深圳》成为四十岁深圳最美的BGM,激情澎湃的旋律、朴实真挚的歌词,讴歌深圳四十年日新月异的变化,海纳百川的气度,自强不息的精神,美丽迷人的环境,唱出了深圳人共同的心声。

  歌声伴着市民中心广场灯光秀华丽上演,以特区40年间的伟大成就为叙事脉络,充分展示了深圳创造世界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发展奇迹的伟大成就,用最绚丽的城市之光向深圳经济特区致敬。

  歌声飘来暖人意,灯光亮起动人心,《美丽深圳》似乎是一个激活集体记忆的“密码“,奏响了新时代深圳人最美好的向往,也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唱响深圳人锐意进取的精神,映照美丽深圳的光荣与梦想。

  作为深圳特区的建设者、亲历者、改革开放成果的见证者、分享者,创作人抒发了自己感恩改革开放、感恩新时代、感恩深圳的情怀,也表达了广大深圳人共同的心声。

  你用春天的旋律,谱写壮丽的华章,你用先行的脚步,开创复兴的未来。40年砥砺奋进,40年成就辉煌,唱响美丽深圳,唱响这座城更美丽的未来!

  《美丽深圳》

  作词:刘文清 作曲:冯春

  跨越千山万水

  一直把你追随

  你的名字传扬四海

  你的故事动人心扉

  你用春天的旋律

  谱写壮丽的华章

  你用先行的脚步

  开创复兴的未来

  走过多少岁月

  总想把你依偎

  你的梦想充满希望

  你的美丽令人向往

  你让每一寸土地

  孕育奋进的力量

  你让每一个生命

  绽放最炫的光芒

  因为有你,春暖花开

  因为有你,激情满怀

  因为有你,青春无悔

  因为有你,幸福常在

  你是东方风来春天里的故事

  你是新时代开启的宏伟诗篇

  你是天地间最美的家园

  你是生命中永恒的眷恋

  审核:惠珍珍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