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带着3岁女儿外出玩耍,只是接个电话的功夫,竟不慎将孩子弄丢了。8月27日,宝安区西乡街道网格员在巡查走访过程中帮助一名走失女童找到家人,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同志,这个小女孩跟家人走失了,能不能帮忙找到家人?” 8月27日19时20分,西乡街道固戍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陈双胜在辖区巡查时遇到一名热心群众求助,称其途径南昌路与与延康路交汇处路口时发现一名女童跟家人走散,希望网格员能够帮忙找到家人。随后,网格员陈双胜与该热心群众一起将小孩带到固戍网格中队,并将情况向中队领导汇报。了解情况后,副中队长林维明立即将走失女童相片发送到楼栋长工作群发动辖区楼栋长一起寻找。

  半个小时过后,一位中年妇女急匆匆地跑到固戍中队,告诉网格员刚才的走失女童就是自己的女儿,在核验相关信息后,网格员亲手将走失女童交给了该妇女。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女童母亲温女士激动地向网格员连声道谢。

  据温女士介绍,当天她正带小孩在沙湾公园玩耍,因接了一个电话,一不留神小孩就跑不见了,当她心急如焚地到处寻找时,听人说在楼栋长工作群看到了小孩的相片,于是马上赶过来认领。副中队长林维明叮嘱温女士今后外出一定要看紧自己孩子,外面车多人多,要注意安全。

  通讯员 黄志伟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