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福莹) 深圳中心书城24小时书吧将于近期进行升级改造。8月30日,24小时书吧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灯光巡礼式”,暂别了原来的店面,点亮了改造期间设置的“临时港湾”。

  “即使整个城市都沉入了黑夜,这盏灯也为你亮着。”这是24小时书吧门前的一句话,也是24小时书吧日夜坚守的精神。自2006年开业以来,24小时书吧作为全国首家24小时书吧,吸引了业内人士和深圳乃至全国读者纷纷前往。到今天,24小时书吧已经连续102760余小时点亮阅读的灯光。

  8月30日,24小时书吧升级改造进入最后两天倒计时。店面可以暂别,但阅读的灯光不灭。这一晚,店员们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灯光巡礼式”。他们在中心书城南区精品馆门口,为24小时书吧搭建了“临时港湾”,摆放了深深刻在读者心中的标志性物品——那盏灯、那个邮筒、那句话。

  “临时港湾”亮了起来,阅读的灯光续接不息。升级改造的三个月期间,这盏灯将开始一段特殊的巡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