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叔,现在是疫情防控期,咱们少出门,戴口罩,不聚会,勤洗手,多通风,保护好自己身体,有什么问题记得第一时间跟我们联系。”2月22日上午,龙城街道计生协负责人率队走访辖区计生特殊家庭,耐心地与扶助对象讲解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并送来一份特殊的礼物——“暖心防疫包”。暖心包里面包括防疫宣传单、生活物资、消毒液、体温计和口罩。“哎呀,现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很危险,知道我们买不到口罩还特地送过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谢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 黎叔接过暖心包激动地连声道谢。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为加强对辖区计生特殊家庭的关怀关爱,帮助他们抗击疫情,针对计生特殊家庭年老体弱,疫情防控期间缺少防护用品的实际情况,龙城街道计生协部分爱心会员积极响应号召,自发捐赠本次慰问物资。另外,龙城街道计生协还安排志愿者为辖区计生特殊家庭开展“一对一”服务。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方式,询问他们在防控疫情中的生产、生活方面的需求和困难;并向他们讲解了疫情防控的相关常识,帮助他们缓解压力、及时疏导他们对疫情的恐慌心理,并嘱咐他们要相信党和政府,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据统计,龙城街道计生协此次共为辖区30户计生特殊家庭发放“暖心防疫包”30份,送去口罩300个,努力帮助扶助对象平安度过疫情期。

  通讯员:刘蒂 林霞

  审核:谢银波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