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自4月27日起分期、分批、错峰返校。为切实保障教职员工安全返校,为顺利开学做好充足准备,区卫生健康局、区疾控中心联合区教育局及宝龙街道相关部门,于4月18日至21日组织辖区范围内全体教职员工共2646名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昨日,记者来到宝龙街道一健康驿站外的核酸检测点,辖区教职工们正有序进行排队采样。“我们在现场设置了等待、登记、确认、采样等规定区域和路线,前来采样检测的教职工经过消毒和登记之后,会由专人引导至特定的区域等待检测。”该健康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由于前期工作的准备充分,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差不多10分钟以内就完成整个采集流程了。

  “得知要来做核酸检测,我们都很乐意配合,毕竟关系到那么多孩子的健康安全,家长放心,我们老师自己也踏实。”刚刚做完检测的一名学校老师表示,“这里现场设置也很好,整体时间安排很合理,完全没有出现扎堆或长时间空窗,非常得井然有序。”

  在现场,记者向龙岗中心医院24小时驻点医生彭茜苑了解到,从4月18号开始,对学生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目前已检测1900多人,剩余600多名可如期完成检测。

  通讯员:何婧 吴慈立

  审核:李奕兴

  责任编辑:赖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