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一,我拍一,毒品危害数第一。你拍二,我拍二,社会家庭遭破坏。你拍三,我拍三,莫因好奇把毒沾......”。9月23日-10月19日期间,光明街道采取寓教于乐的禁毒宣传方法,面向光明社区青少年开展为期4周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小组活动,进一步协助青少年科学的认识毒品危害,抵制毒品的诱惑。

讲解如何以画表达毒品的危害讲解如何以画表达毒品的危害
你画我说幻听游戏你画我说幻听游戏

  活动中,禁毒禁毒社工结合“认识毒品”、毒品危害、拒绝毒品”等青少年禁毒知识主题,运用“一主题一知识一游戏一总结”等禁毒宣传教育模式,借助仿真毒品展示、禁毒VR体验等道具,通过禁毒PPT讲解、禁毒动漫视频观看及“我是禁毒小画家”等禁毒知识游戏互动方式,生动形象地向青少年普及了“摇头丸、聪明药、新型毒品邮票”等毒品外在特征及其危害,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树立正确的禁毒态度。

组员观看小破孩禁毒视频组员观看小破孩禁毒视频
组员积极发言组员积极发言
组员集体合照组员集体合照

  青少年正值生理以及心理的发展阶段,自控能力较弱、模仿能力强,容易受外界的诱惑,走上吸食毒品不归路,接下来,光明街道将继续发挥“家-校-社”禁毒宣传模式,科普禁毒知识,全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禁毒氛围。

  (通讯员 马祥花 王尾凤)

  审核:卓李怡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