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光明街道为进一步推进社会综合治理现代化,高举平安创建大旗,综合开展平安创建宣传、社会矛盾大排查大化解、大巡逻大见警等行动,营造平安创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目前,光明街道已在辖区人流量、车流量大的区域悬挂平安创建横幅18条,同时发动辖区内各社区充分利用室内外LED电子宣传屏幕和1126套视频门禁系统滚动循环播放国家安全、反邪教、反恐怖、普法、禁毒等平安创建宣传海报和视频。此外,10月20日光明街道在新地中央还举办了一场平安创建宣传活动,吸引近200名群众参与。

  据悉,自2020年6月至10月上旬,光明街道平安联勤大队共巡查45723公里,发现隐患17076宗,整治17016宗,整治率达99.64%;光明街道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共受理矛盾纠纷321宗,化解321宗,化解率100%。社会综合治理现代化能力进一步增强,辖区社会面和谐稳定。

  下一步光明街道将继续扩大宣传,壮大辖区内平安创建的声势,营造氛围,呼吁群众参与到平安建设的队伍中来,创建人人共建、共治、共享,和谐稳定,平安幸福的光明大环境。

  (通讯员:黎明、付万文)

  审核:卓李怡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