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现场查扣涉嫌假冒的品牌产品。▲执法人员现场查扣涉嫌假冒的品牌产品。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超 通讯员 谢娴 邓景丹) 8月15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罗湖局组织对前期摸排的3家涉嫌假冒知名运动品牌折扣店开展“收网式”查处,共查获涉嫌假冒的耐克(NIKE)、阿迪达斯(adidas)服装1099件、运动鞋386双。

  今年5月,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罗湖局在东门片区查处一家假冒阿迪达斯折扣店,并成功查获假冒该品牌运动服装和运动鞋1400余件。该种新型售假模式引起执法人员的注意。查处该案后,执法人员在各重点区域、重点市场开展线索摸排,重点排查利用开设假冒专卖店进行售假的行为。经多次暗访摸排,发现此类假冒专卖店大多以短租形式进行售假,流动性强,查处难度高。

  7月下旬,经过前期多次蹲守,执法人员掌握到东门步行街、乐园路、春风路有3家疑似假冒阿迪达斯和耐克的折扣店,并立即联系商标权利人开展联合摸排。在确认门店并非品牌授权门店后,该局知识产权科立即联系东门所,制订行动计划,于8月15日下午,联合商标权利人,兵分三路对上述3家门店进行突击检查。

  经查,3家假冒运动品牌折扣店均以正品2~5折的名目对消费者进行误导,店内销售的假冒运动服装领标洗标齐全,吊牌完整,运动鞋也配有与正品相同的包装盒,普通消费者难辨真假。此次行动现场共查获涉嫌假冒的NIKE、adidas服装1099件、运动鞋386双。目前,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罗湖局已对上述门店进行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