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郊野公园游玩,不小心遗失了贵重物品,还有希望找回来么?深圳市罗湖警察接警后,通过连续 9 小时视频追踪,最终将丢失 LV 包完好无损地返还到张先生手中。11 月 13 日下午,失主张先生专程来到罗湖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表达感激之情,给记者讲述了警方帮他寻物的过程。

▲失主张先生家属给东湖派出所送锦旗,感谢民警为民服务。▲失主张先生家属给东湖派出所送锦旗,感谢民警为民服务。

  上周六,张先生和朋友两家人前往罗湖区淘金山绿道游玩,不小心遗失了随身携带的 LV 包。当天因为玩得尽兴,张先生并没有察觉包丢了,直到次日凌晨他需要用证件时才发现此事。更重要的是,包内还放着他的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和公司大量票据,如果将这些证件票据一一补齐,至少需要 20 天的时间。四处翻找无果后,张先生凌晨 2 时通过电话向警方报警救助。

  周日一早,张先生赶到东湖派出所报案。由于派出所凌晨已获知警情,当天立即安排民警前往事发地调取监控。经排查,警方确认张先生的包遗失在 “ 童趣园 ” 内,大约周六 18 时被一名骑电单车的中年女子捡走。根据这一线索,派出所民警循线追踪,几经周折,终于锁定女子身份。从出警到找到目标,前后用了 9 个小时。当晚,民警联系上女子,询问是否在公园捡到一个包。女子答复确有此事,并且表示愿意归还,次日白天将托朋友送还。

  11 月 7 日下午,该女士的朋友把包送到了翠竹派出所,并电话告知东湖派出所办案民警。东湖派出所立即通知失主张先生前往翠竹派出所领取失物。经过查看,张先生包里的物品一样不少。

  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