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赵鸿飞

  4月17日15时21分,有热心群众报警:深圳市龙岗区盐龙大道往水官高速方向大运城邦附近货车纸皮着火。接报后,深圳消防指挥中心调派大运消防站、紫薇小型消防站共5辆消防车、30名指战员到达现场处置。

  15时32分到场,救援人员迅速对现场实施灭火救援及现场警戎,经知情人了解,一辆满载纸皮的小五十铃货车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突然冒烟引燃明火,司机发现后及时逃出,现场火势已蔓延至整个车身,出现地面漏油,车身烧毁较为严重。

  指挥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展开作战,出单干线两只泡沫枪占据安全位置,对火点及地面漏油处进行双面压制,经过约10分钟扑救,15时43分明火被扑灭。由于车上装载的是大量纸皮,内部阴燃火点容易引发复燃,指挥员命令三名队员利用火钩对纸皮进行翻整清理,配合水枪进行扑救,最后火点被成功扑灭,险情得以解决,在排除确保无险情后,移交给交警部门,全体指战员收拾器材于当天下午15时50分归队。现场无人员被困无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