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23 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获悉,福田警方近日抓获一名盗刷银行卡的犯罪嫌疑人。让受害者彭先生震惊的是,这名嫌疑人竟是他的 “ 好兄弟 ”。

  日前,福强派出所接到市民彭先生报警称,3 月 28 日凌晨,他突然接到银行短信提示,自己的信用卡被消费了 10000 元。大晚上的,自己没有购物,怎么会突然花钱了呢?彭先生急忙翻箱倒柜地寻找,这才发现自己的信用卡不见了。至于自己的信用卡是何时、何地不见了,彭先生毫无头绪。怀疑自己信用卡被盗,彭先生急忙赶到派出所报案。

  接报后,民警迅速围绕彭先生收到的短信提示内容开展侦查工作。通过查询彭先生信用卡具体信息,民警发现事发当天彭先生的信用卡在深圳某取款机有多笔取款记录。通过进一步侦查追踪,民警最终锁定一个名叫李某的嫌疑人,并于 4 月 3 日将其抓获。

 ▲民警将李某抓获。 ▲民警将李某抓获。

  得知嫌疑人是李某后,彭先生大吃一惊。原来,李某是彭先生的前同事兼好朋友。由于关系 “ 够铁 ”,李某时常会去彭先生家做客,彭先生就给了李某一把家里的钥匙,方便他出入。

  最近,李某打牌输了钱,手头紧张的他便动起了歪脑筋,趁彭先生不在家时直接拿走他钱包里的银行卡,还通过彭先生的生日日期试出了他银行卡密码。

  3月 28 日凌晨,经过一系列 “ 伪装 ” 后,李某在取款机分四次取走了 10000 元。经调查,这并非李某第一次向 “ 好兄弟 ” 下手, 3 月 27 日、3 月 31 日,他还分别进门盗窃了现金、银行卡、钱包等物品。

  经审讯,李某对自己涉嫌偷盗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已被福田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蒋磊 刘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