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站在舞台中央,肩上扛着使命荣光……

  11月1日下午,随着一曲《强国一代有我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飘扬起充满青春朝气的歌声。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推动少年先锋型城市建设的首届大型校园励志文创活动——“深圳校园好声音”在这里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和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教育局协办,由团市委和广电集团、市音协联合主办。活动主题为“我们都是追梦人”,将面向全市的广大师生,举办一场“既是新闻故事,又是音乐公开课和歌唱比赛”的文创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深圳音协副主席尹良、中国十大词作者之一蒋开儒、团市委代表,以及深圳广电集团融媒体中心代表、义工联代表、红领巾辅导员中心代表、部分学校校长代表参加了发布会,“南粤最美才艺少年”朱舒扬、曾杨茜等学生进行了表演。

  2019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

  2019年同时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青年以远大的理想抱负、深厚的家国情怀和伟大的创造力,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同样在2019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正式发布,明确提出深圳要打造城市文明典范,构建高水平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成为新时代兴文化、展形象的引领者。

  首届“深圳校园好声音”活动,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产生。活动从11月1日开始,将延续到2020年1月,期间会有系列的新闻报道及选拔活动,广大市民可关注第一现场公众号发布的二维码,参与与了解相关活动。

  歌唱祖国、传承经典。首届“深圳校园好声音”将和广大的学校师生一起,致敬经典,弘扬主旋律、传播优秀文化。

  放歌青春、追梦未来。首届“深圳校园好声音”,将传承创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致力成为“示范区”新时代兴文化、展形象的引领者。

  “我们都是追梦人”,让我们一起用好声音,去讲好故事!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