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是一场大考。连日来,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采用一系列措施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客户和群众的金融服务需求得到有效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广发银行深圳分行早响应、快行动,及时组织零售信贷条线采取有力措施,对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截至2月8日,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累计收到22名客户的延期还款申请 ,金额共计6674万元,延期理由主要为因疫情导致借款人无法如期返深,正常经营受到影响,资金周转出现短暂困难。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立马启动客户诉求处理应急预案,安排客户经理跟进,做到受理当日联系客户,了解客户实际困难,关心慰问客户防疫情况,开展线上尽调,为客户拟定调整还款日、延期、展期等差异化授信方案,支持客户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分行还将主动安排贷后管理人员调查已逾期客户是否因受疫情影响,主动向真实存在困难的客户提供信贷支持方案,为保障客户权益、减轻社会压力展现社会担当。

  对于已受理的零售信贷业务中资金需求较为急迫的个别客户,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开通绿色通道,全面保障客户需求 。于2月 3日和2月6日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到岗,先后处理11笔个贷放款业务,累计金额4148万元,解决客户燃眉之急。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客户服务,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尽量减少客户经理物理流动,广发银行深圳分行零售信贷业务将全部采用随身贷线上进件审批流程,简化业务流程,降低客户经理往复分行报单补件频次。同时加大线上信贷产品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申请发放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