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葵涌统战力量在行动,统一战线各界爱心人士凝心聚力献大爱,捐资捐物,共克时艰。

  工商联(商会):多方组织齐发力

  “我们的会员企业有多少湖北籍员工需要排查?如何发力捐赠共克时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庄茂鑫最牵挂的事。庄茂鑫是葵涌工商联主席、商会会长,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他动员会员企业积极履行责任,发起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爱心捐赠专项活动的倡议书,得到会员企业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捐款捐物共抗疫情。“商会和各个会员企业,一直在高度关注疫情的发展情况。获悉一线物资紧缺的情况后,我们立刻号召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物资的捐赠物资,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庄茂鑫说道。截至3月1日,葵涌工商联(商会)向葵涌办事处、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等捐赠了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价值22万余元。

  当前,疫情阻击战已转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的新阶段,葵涌工商联(商会)为助力复工复产,又给会员企业发放口罩、84消毒液等复工关怀物资。葵涌工商联(商会)要求复工的会员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和复工方案,切实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加强返岗人员疫情排查和发热人员筛查,认真查找、有效解决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严格执行出入厂区测温登记制度和公共场所日常消毒措施,进一步健全体温异常人员管理和健康报告制度,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抓好安全生产,以人为本,做个有能力、有责任、有爱心的优秀企业家!”庄会长不仅自己这样做,也反复叮嘱会员企业。

(为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捐赠防疫物资)(为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捐赠防疫物资)
(为会员企业送上复工关怀物资)(为会员企业送上复工关怀物资)

  侨港葵涌同乡会:侨港同胞暖家乡

  “虽然身在外地,但我们时刻都在关注家乡的发展,这次疫情我们很揪心,大家都很想为家乡做点什么”,这是许多侨港葵涌同胞的心声。据了解,侨港葵涌同乡会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和家乡同胞的安危,疫情发生后迅速发动同乡会会员募捐,在15天内筹集到约32万元港币。侨港葵涌同乡会先后两次向葵涌办事处捐赠了雨衣、雨鞋等防雨“装备”以及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一份份抗疫物资凝聚着侨港葵涌同胞心系家乡、共抗疫情的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据悉,葵涌办事处、侨港葵涌同乡会为加强对归侨的防疫帮扶,还挨家挨户为11户归侨家庭送上应急口罩,解决了归侨家庭的燃眉之急。

  宗教界:“闭门谢客”同战役

  葵涌有重华古寺、基督教葵涌堂等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信教群众多,而春节是群众聚集活动的重要节点,群防群控任务重。1月24日,根据深圳市关于宗教活动场所及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宗教活动(含民间信仰活动)全部取消的要求,重华古寺和基督教葵涌堂纷纷发出公告“闭门谢客”,取消一切群众性聚会活动,并加强对宗教场所的每日消杀。

  重华古寺管理人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一定会严格落实要求,在疫情结束之前关紧古寺大门,防止人员聚集,取消群众性礼佛等活动,引导群众在家祈福,共同守护葵涌平安。”葵涌宗教界通过多种方式倡导信教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鼓励信教群众取消聚会,在家祈福、礼拜,共同打赢疫情攻坚战。

  (通讯员:彭艳荔)

  (责任编辑:黄捷)

  (审核:谢银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