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根据市、区工作要求,马田街道立即组织执法队、市政中心及各社区,迅速开展了农贸市场环境卫生专项执法、整治行动。

  据了解,行动当天上午,根据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全市紧急视频会议关于开展全市农贸市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和执法检查工作的相关要求,马田街道迅速组织了农贸市场全区域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街道执法队联合市政中心、各相关社区,通过专项行动,彻底消除辖区7家农贸市场的卫生死角,重点解决垃圾暴露、污水乱排、杂物乱堆等环境“脏乱差”问题,并保持“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截止目前,该街道出动消杀应急人员28人次,使用“四害”消杀药物118公斤,高氯消毒液18.1公斤,清理卫生死角4处,处理“四害”孳生地10处,消杀面积达20.2万平方米。与此同时,执法队及时对市场周边环境卫生进行督查,共出动91人次,车辆31台次,累计检查禽肉、水产品销售档口76家,确保农贸市场全天候保持营业场所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另一方面,街道还安排力量对该7家农贸市场周边乱摆卖、兜售活禽、非法销售野生动物进行检查。约见了农贸市场经营主体负责人,传达上级通知、疫情防控要求、督促承担管理主体责任。该行动对农贸市场及沿街游商、摊贩兜售活禽及路边摆卖野生动物等可能导致突发急性传染病疫情的违法行为进行“每日一巡、严厉打击”,累计检查82家摊档,确保无相关违法问题。

  通讯员:余巍巍 麦乐彬 李游

  责任编辑:林慧清

  审核:卓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