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红马甲’的指引,就医真的是便捷快速多了。”由于疫情影响,各医院就诊方面加了不可少的流程,市民或多或少会有疑惑。在6月10日,中国科学大学深圳医院(东院区)U站重新开站了,光明街道群团办、义工联组织志愿者,为前来医院就诊的群众提供便民、优质、关爱的值岗志愿服务,助力提高就诊效率、优化就医体验。

  据悉,值岗志愿者们均已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填写志愿服务上岗登记表,并签署志愿服务承诺书,自开站以来,该U站值岗服务达41人次,服务受众近700人次。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站在各自的岗位上,保持着和往常一致亲切礼貌的态度,为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导医服务和爱心关怀,包括日常维持秩序、区域疏导、供路线指引、打印报告单、陪同检查、导医导诊等服务,让患者拥有更舒心、便捷的就医体验,志愿者们贴心细致的服务,获得现场就诊群众的大力点赞。

志愿者正开展指引服务志愿者正开展指引服务

  据该医院U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协助院方开展日常值岗服务外,病房探访、爱心义剪等人文关怀项目也是该U站的常态化服务,希望能将医院U站打造成一所温暖和力量的U站,能为患者带去更多的人文服务和正能量。

  通讯员:黄俊珊 金雨彤 李晓敬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