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右)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韩星元领跑。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右)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韩星元领跑。
参与活动的市民笑逐颜开。参与活动的市民笑逐颜开。

  11月1日上午,“深圳市第39届市民长跑日活动暨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市民中心广场举行。这项“长青”的跑步活动吸引了全市41个单位逾2000名市民参加,拉开了全民健身活动月序幕。11月1日至30日,深圳市将开展17项市级系列活动、近80项公益健身指导活动,市民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参与其中。

  1

  十区起跑点燃全民健身活动月

  全民健身活动月的举办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以及《深圳经济特区促进全民健身条例》,推进我市全民健身工作的开展,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全民健身氛围。

  市民长跑日活动连续举办了38届,已成为深圳市一项群众基础广、参与热情高、示范带动效应强的品牌公益性群体活动。今年该活动仍在全市十区开设分会场。昨日上午7时36分,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打响发令枪后来到队伍前领跑,2000多名市民在市民中心广场主会场出发,沿着市民中心广场→福中三路→民田路→福中一路→金田北路→福中三路环跑。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韩星元表示:“身体健康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完善公共体育服务。本次长跑活动中,我市的机关公务人员、社会体育团体及义工组织将带头参加跑步,我们呼吁更多的朋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传递健康、快乐的正能量!”

  2

  公益健身指导活动将达1800小时

  昨天活动现场,不少市民穿着便服参加长跑。连续多年参加市民长跑日活动的赵纪军是本次领跑团队的成员,他表示:“参加活动的市民大多是平时坐在办公室、很少跑步的,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调动他们运动的积极性。”

  随着市民长跑日开跑,深圳全民健身图片展也同时在市民中心B区东展厅展出。本次共展示了78幅体育摄影作品,市民可以通过摄影师的镜头感受深圳一年多来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精彩瞬间。

  在全民健身活动月期间,市级单项协会将举行篮球、乒乓球、业余网球、传统武术、棋类等比赛和健身系列活动。深圳市体质测定运动健身指导站将对市民免费开放,通过国民体质检测活动给市民健康指导。

  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将为市民提供1800小时近80项公益指导服务。社体协会长助理刘筠表示:“各类活动已经全面铺开,群众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选择。相比以往,今年增加了篮球、羽毛球等项目的技能训练,适合更多年轻人参与。”